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鄒幸彤六四集會案 21日將公布刑期

  • 時間:2024-02-21 08: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鄒幸彤六四集會案 21日將公布刑期
香港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路透社/達志影像)

香港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於2021年撰寫關於六四的文章,被警方以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起訴,將於今(21)日宣判,公布刑期。臉書專頁「小彤群抽會」發文表示,將關注結果。

臉書專頁「小彤群抽會」自鄒幸彤被捕後,頻頻發文聲援,最近一次為情人節(14日),鄒幸彤仿照10年前剃頭聲援劉曉波的妻子劉霞,以不剪髮明志,直至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一案結束。

但該案還未結束,另一起六四集會案又有消息,將在今天宣布判決,公布刑期。

根據明報新聞網,香港律政司終極上訴得直(勝訴),終審法院恢復對鄒幸彤的定罪後,發還給原訴訟庭處理刑期上訴,原訴訟庭法官張慧玲將於21日宣讀判決。

2021年6月4日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不理會警方禁制,如往常般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六四」集會。

當時警方認為鄒幸彤在網路撰文之舉,涉嫌呼籲市民參加未獲官方批准的集會,以此為由拘捕鄒幸彤,依「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名起訴。2022年法官判處鄒幸彤罪成,判刑15個月。

2022年,鄒幸彤不服上訴,高等法院裁定勝訴,定罪和判刑被撤銷,不過律政司隨後上訴至終審法院。

今年初終院裁定律政司勝訴,恢復原審的定罪,發還原訴訟庭處理刑期上訴,21日將由原訴訟庭法官張慧玲宣讀判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