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外長王毅與馬克宏會面 讚揚法國獨立外交政策

  • 時間:2024-02-21 10: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中外長王毅與馬克宏會面 讚揚法國獨立外交政策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歐洲行的最後一站與法國總統馬克宏會面。(圖:中國外交部)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0日在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面時表示,北京讚賞法國的「獨立」立場。

王毅在歐洲行的最後一站與馬克宏會面,他形容兩國是「多極世界的重要力量」。

根據中國外交部的新聞稿,王毅說:「我們應該加強戰略合作、深化戰略合作,並為促進全球和平穩定做出貢獻。」

王毅指出:「中方讚賞法國堅持獨立的外交政策。」

法國和中國近年尋求加強關係,法國外長並在去年11月訪問北京,表示兩國必須「努力找出重大挑戰的解方」。

馬克宏去年4月也訪問北京,他在中國南部的一間大學獲得了明星般的歡迎。

但他面臨有關他討好北京的批評,並且因為發表言論指稱歐洲不應該在中國與台灣的衝突中,成為美國「追隨者」,引發了爭議。

王毅20日表示,他希望「法國將繼續在中歐關係健康穩定地發展中,扮演建設性的角色」。

巴黎表示,雙方聚焦於加強雙邊貿易。

法國總統府表示:「這場討論主要聚焦加強兩國之間的往來,特別是在農產食品和航空部門。」

雙方也聚焦於法國所說的,中國可以在結束俄烏戰爭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法國總統府說:「他們表達了為和平做出貢獻的共同目標,並且尊重國際法。」

儘管中國表示,他們在烏克蘭衝突中保持中立立場,但也因為拒絕譴責莫斯科的進攻而受到批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