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納瓦尼之死 英國制裁6名北極圈監獄高級官員

  • 時間:2024-02-21 21: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納瓦尼之死 英國制裁6名北極圈監獄高級官員
卡麥隆表示,對納瓦尼遭殘酷對待負有責任的人不應該抱有任何幻想。(圖:中央社)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David Cameron)今天(21日)表示,針對俄羅斯反對派領袖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在獄中猝逝,英國對管理西伯利亞監獄的6名高級官員實施制裁。

卡麥隆表示:「對納瓦尼遭殘酷對待負有責任的人不應該抱有任何幻想。我們將追究他們的責任。」

這6名官員的資產將被凍結,以及面臨旅行禁令,其中包括北極圈監獄IK-3流放地的負責人加里寧 (Vadim Konstantinovich Kalinin)及其5名副手。

英國是第一個對納瓦尼之死祭出制裁的國家,並呼籲俄羅斯當局立即將納瓦尼的遺體交還給他的家人。

卡麥隆說:「很明顯,俄羅斯當局將納瓦尼視為威脅,並曾多次試圖讓他保持沉默。」

他補充道:俄羅斯當局「在2020年用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毒害他,因和平政治活動而監禁他,並將他送往北極圈流放地。任何人都不應該對俄羅斯制度的壓迫特性有所懷疑。」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今天對負責他在流放地羈押的最高級別監獄官員進行制裁,他在那裡度過了最後幾個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