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異議人士卡拉姆扎遭拘留2週年 英外相籲立即釋放

  • 時間:2024-04-11 10: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俄異議人士卡拉姆扎遭拘留2週年 英外相籲立即釋放
英國外相卡麥隆(左)11日指控克里姆林宮,自從2年前逮捕了批評人士卡拉姆扎(右)以來,讓他受到「卑劣且不人道的待遇」。資料合成照。(AFP/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今天(11日)指控克里姆林宮,自從2年前逮捕了批評人士卡拉姆扎(Vladimir Kara-Murza)以來,讓他受到「卑劣且不人道的待遇」。

俄裔英國公民卡拉姆扎,是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最知名的反對者之一,他在去年被判處25年徒刑,是俄羅斯異議人士近年來已知的最長刑期。

卡拉姆扎因為在美國發表演說,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已犯下「戰爭罪行」,而被俄方指控「叛國罪」。

42歲的卡拉姆扎有嚴重的健康問題。他的妻子艾芙依妮亞(Evgenia Kara-Murza)和律師表示,這是由於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在2015年和2017年策劃的兩起毒殺未遂。

卡麥隆在卡拉姆扎遭到拘留2週年的聲明中表示,對他的指控是「捏造的」,並呼籲莫斯科基於人道理由立即釋放他。

卡麥隆表示,卡拉姆扎是致力於民主的人權活動人士,也是對烏克蘭戰爭直言不諱的批評者,他被克里姆林宮視為一項威脅,「蒲亭把他關起來是為了讓他噤聲」。

這位前英國首相指控俄羅斯當局「冷酷無情地無視他日益惡化的健康情況」,表示卡拉姆扎迫切需要的緊急醫療遭到拒絕。卡麥隆誓言要繼續讓更多人知道卡拉姆扎的困境。

自從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2月死在北極監獄後,人們對卡拉姆扎的命運已日益感到憂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