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基市府掛廣告說明東岸商場收入 議員反應兩極

  • 時間:2024-02-25 08: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基市府掛廣告說明東岸商場收入  議員反應兩極
基隆市政府24日在忠一路大樓外牆懸掛巨幅廣告,內容提到「東岸停車場(商場)促參招商」收入數據。(圖:中央社)

基隆市府昨天(24日)在市區懸掛廣告,說明東岸商場促參案年收入不是民進黨指控僅新台幣1500萬元。民進黨議員批評市長謝國樑公器私用,國民黨議員認為市府是公布真相盼民眾公平看待。

基隆市海洋廣場對面的忠一路大樓外牆,昨天懸掛起巨型紅底廣告,提到「東岸停車場(商場)促參招商,微風年租金4855萬元+媒體通路回饋1920萬元,總計6775萬元」,不是民進黨正國會指控的僅1500萬元,右下方還署名「基隆市政府廣告」。對此,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僅表示,確實為市府懸掛的廣告。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表示,這則廣告在幫微風集團辯護,市府的經費預算,是拿來替特定廠商辯護的嗎,且廣告內容不實、斷章取義,謝國樑要噴政治口水,開直播就算了,現在還動用公務預算進行政治攻防,也顯示謝國樑正在盡全力透過政治鬥爭,轉移施政不佳的焦點;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陳軍佐則質疑,這筆廣告費用是否就是謝國樑口中的媒體通路回饋金,如此公器私用,呼籲檢調介入調查。

國民黨基隆市議員藍敏煌表示,市府懸掛這幅廣告目的是為說明事實,市府依契約內容將真相公布給市民。這次東岸商場招標是非常成功的促參案,因為市府引進微風集團進駐投資,大家都很清楚微風集團的品牌和營運實力,將對基隆市帶來很大的助益。

藍敏煌說,坊間有人刻意釋放假消息,透過網軍、側翼顛倒是非,市府公布契約內容,希望市民公平看待,市民若有質疑歡迎告發,不要將社會弄得是非不分。

此外,針對東岸商場爭議,謝國樑日前在直播表示,自己家裡經濟穩定,不需要做出對市民不利但對自己有利的事,而前基隆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絕對有需要,林右昌受訪表示,民眾看了都覺得謝國樑是不是瘋了,是喝醉酒,還是嗑藥、拉K。

謝國樑指出,若有吸毒請林右昌說清楚,不要抹黑;若無,請林右昌在24小時內道歉;若林右昌無法回答,他會考慮去醫院自清,之後控告林右昌。對於是否提告,余治明表示,一切都在準備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