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基隆議長被發起罷免 林右昌:若市長發起是民主倒退

  • 時間:2024-03-07 21: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基隆議長被發起罷免 林右昌:若市長發起是民主倒退
內政部長林右昌。(資料照/中央社)

網路有人發動連署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國民黨基隆市黨部反制,發起罷免議長童子瑋等人。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7日)表示,不樂見如此,若真的是市長發起罷免議長,是台灣民主的倒退。

林右昌今天下午到板橋區深丘福德宮參香,贈送匾額,會後接受聯訪。媒體詢問,童子瑋被罷免波及謝國樑的看法。

林右昌說,政治要合作與和諧,府會是平等的關係,一個是行政,一個是立法、監督,都是台灣民主政治如汽車的兩個重要輪子。府會和諧運作順暢,對市民才有利,對整個城市的進步發展才有幫助。

媒體追問,外傳謝國樑對自己可能被罷免相當焦慮,倘若真的罷免成功,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可能參加市長補選。林右昌說,這都是各方臆測,不便評論。

林右昌表示,他自己也曾擔任過8年的市長,市長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回應市民對基隆市發展的期待,市長就是把市政做好,回歸本質。

對於基隆東岸廣場爭議延燒,演變成市長、議長罷免大戰。林右昌說,大家都不樂見,如果是市長發起罷免議長,則是台灣民主的倒退。

對於基隆市城際轉運站的議題,林右昌說,昨天都已經回應過此議題。城際轉運站不是商場,無法與台北市京站或北市府轉運站相比。基隆轉運站是長條型的,動線與商業設施有限。

對於台中市府標售重劃區抵費地,林右昌表示,有點遺憾,中央善盡提醒責任,擔心會有定錨效應,也會帶動周邊房地產飆漲,增加民眾居住壓力。

他說,目前台中市是全國各縣市房子居住壓力比較大的城市。不過,因為標售土地是台中市府的決策與決定,中央表示尊重,但台中市必須考慮後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