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瘦肉精案政院傾向實驗室污染 盧秀燕:早已排除

  • 時間:2024-02-25 16: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瘦肉精案政院傾向實驗室污染 盧秀燕:早已排除
台中市長盧秀燕(前中)。資料照。(圖:中央社)

台糖安心豚年前遭台中市府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行政院傾向實驗室污染所致;副院長鄭文燦更表示,想邀請台中市長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挺台糖與豬農。盧秀燕今天(25日)回應,台中食安處早已排除實驗室污染的可能性,可能陳、鄭兩人公務繁忙沒注意;她更強調台中有很多有名的酸菜白肉鍋,歡迎鄭文燦來台中吃鍋。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在立法院會強調,台糖豬肉驗出西布特羅案後續抽檢結果,傾向為實驗室污染單一事件,並直指台中市政府未給台糖申覆機會有錯,更造成嚴重損失。而副院長鄭文燦24日受訪時,也表示台糖是無辜受害者,想邀請台中市長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挺台糖與豬農。

台中市長盧秀燕25日與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一同參加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忠孝路教會舉辦的「228和平公義追思紀念禮拜」,她會後受訪時對此回應,陳院長、鄭副院長都很忙,可能沒有時間仔細爬梳新聞,其實台中食安處很早排除實驗室污染的可能,相關報導也早就見諸媒體。

至於鄭文燦邀吃酸菜白肉鍋的建議,盧秀燕則笑說鄭文燦很了解,過去她就曾經請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來台中吃酸菜白肉鍋,陳時中也吃得非常滿意。台中有多家有名的酸菜白肉鍋,雙方可以聯繫看怎麼安排,請鄭文燦來台中吃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