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國際書展6天55萬人次參觀 文化幣發揮作用

  • 時間:2024-02-25 18: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台北國際書展6天55萬人次參觀 文化幣發揮作用
2024台北國際書展25日迎來最後一天,許多民眾前往台北世貿逛展。(圖:中央社)

2024台北國際書展在今天(25日)閉幕,6天總共有高達55萬人次參觀。文化部長史哲致詞表示,今年書展,看來有朝向達成恢復疫情前的極大可能性,而文化部推出的文化幣,也帶動出版社銷售成績。

2024年第32屆台北國際書展將在25日畫下句點,傍晚閉幕活動,邀請文化部長史哲、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吳韻儀、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譚敬南(Guido Tielman)到場致詞。

史哲致詞表示,今年台北國際書展,文化部最期待與感到壓力的是,要檢驗能否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看來今年有朝向達成恢復疫情前的極大可能性,另外,文化部加碼推出文化幣政策,確實帶動出版社銷售成果。史哲:『(原音)今年讓文化幣入場,也有加碼措施,根據我每天跟出版社了解,大家認為文化幣帶來有效果,這次大家都有感覺,年輕人、學生變多了。』


2024年第32屆台北國際書展將在25日畫下句點,傍晚閉幕活動,邀請文化部長史哲、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吳韻儀、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譚敬南(Guido Tielman)到場致詞。(趙婉淳 攝)

作為今年書展主題國的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譚敬南說,據他私下計算,6天參觀人次約等同台灣總人口的2.5%,甚至超越參加英國人氣歌手紅髮艾德(Ed Sheeran)演唱會的人次。譚敬南:『(英文原音)這幾天,私下做計算,這幾天下來的參觀人次,大概等同於台灣人口2.5%,這幾天的參觀人次,超出在高雄紅髮艾德演場會參加人數,以及英國搖滾樂團COLEPLAY的觀眾。』

此外,吳韻儀也簡報本次書展概況,她說,為期6天的書展,參觀人次高達55萬人次,版權桌次會議達1910場;現場閱讀活動高達1162場,其中荷蘭主題國舉辦41場;參展國方面,共有34國參加;參展出版社達509家;值得注意的是,開學趣書展師生高達358團,共有1萬1611人參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