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研究:印度反穆斯林仇恨言論增加

  • 時間:2024-02-26 12: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研究:印度反穆斯林仇恨言論增加
示意圖。(pixabay圖庫)

「印度仇恨實驗室」(India Hate Lab)在今天(26日)發布的報告指出,他們在2023年記錄了668起針對穆斯林的仇恨言論事件,其中255起發生在上半年,下半年有413起。

共計498起事件(約75%)發生在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所屬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 BJP)執政的省份。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北方省(Uttar Pradesh)、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的仇恨言論最多。

在去年10月7日至12月31日,41起針對印度穆斯林的仇恨言論提到了以色列-哈瑪斯(Hamas)戰爭。這在2023年最後3個月的仇恨言論中約佔20%。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在去年10月7日攻擊以色列,以色列進行報復,導致在加薩(Gaza)爆發衝突。

印度仇恨實驗室表示,他們使用聯合國對仇恨言論的定義,基於宗教、民族、國際、種族或性別等屬性,對個人或團體的偏見或歧視話語。

人權團體指控在莫迪政權統治下不當對待穆斯林。莫迪在2014年成為印度總理,並被廣泛預期將在2024年大選後繼續掌權。

人權團體指出,2019 年的一項民法被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稱為「根本上的歧視」。一項反皈依立法,挑戰受憲法保護的信仰自由權,以及2019年取消了穆斯林佔多數的喀什米爾(Kashmir)的特殊地位。

在印度人民黨執政期間,卡納塔卡省(Karnataka)還以拆除非法建築為由,拆除了穆斯林財產,並禁止在教室裡戴頭巾。

莫迪政府否認存在虐待少數群體的情況,並表示其政策旨在造福所有印度人。印度駐華盛頓大使館和印度外交部沒有回應置評要求。

印度仇恨實驗室表示,他們追蹤印度教民族主義團體的線上活動,核實社群媒體上發布的仇恨言論影片,並匯整印度媒體報導的個別事件數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