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選聚焦移民 拜登川普同訪美墨邊界王不見王

  • 時間:2024-02-27 09: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大選聚焦移民 拜登川普同訪美墨邊界王不見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都將在29日訪問美墨邊境。資料合成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26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都將在29日訪問美墨邊境,這是一個備受關注的日程重疊,因為他們都在移民問題上爭取選民支持。移民問題是是2024年美國大選最熱門的議題之一。

隨著創紀錄的移民人數入境美國,拜登試圖透過指責國會未能支持他的改革,來化解他競選連任所面臨的重大威脅。

對川普來說,強硬的反移民立場多年來一直是他政治認同的核心。在尋求重返白宮之際,川普已再三誓言將打擊從墨西哥越境而來的移民。

這兩位競爭對手29日將走訪德州邊界的不同地方,在距離美國大選不到8個月之際,呈現出一個引人注目的分割畫面時刻。

川普方面在沒有證據下聲稱,拜登是在川普宣佈訪問美墨邊界後,倉促規劃這趟行程,

白宮女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拒絕發表評論,表示她對這位前總統沒有回應,不會去談論川普的行程。

尚皮耶並補充說,拜登將在德州的布朗斯維爾(Brownsville)與邊界巡邏人員、執法人員和地方領袖會面。

尚皮耶表示,拜登將對國會共和黨人重申呼籲,停止玩弄政治把戲並為更多的美國邊境巡邏人員、更多的庇護官員、芬太尼(fentanyl)檢驗技術等,提供所需要的資金。

拜登26日在走訪紐約的一家冰淇淋店時也指出,他事前並不知道川普可能的旅行規劃。他告訴記者說,「我計劃29日(這趟德州行),我不知道我的好朋友看來也要去」。拜登顯然是指川普。

拜登也沒有提到是否會和移民見面,他在上次的訪問時因為沒有這樣做而遭受批評。他在紐約表示,「我不會提前宣佈」。

至於川普則將訪問位於布朗斯維爾西方約480公里處的伊格帕斯(Eagle Pass)。他在社群媒體掀起一場對移民問題的新風暴,表示來自南美洲和世界各地的邪惡團夥和團夥成員正在湧入美國,「拜登將永遠無法處理這個問題」。

川普的一名發言人說,「拜登追著我們在同一天到邊界,正顯現出這對他是個多大的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