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抗議中國登檢我觀光船 民間團體籲民眾勿赴中旅遊

  • 時間:2024-02-27 11: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抗議中國登檢我觀光船 民間團體籲民眾勿赴中旅遊
台灣經濟民主連合、台灣公民陣線等民間團體27日前往「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抗議中國海警船日前登檢我觀光船金廈郵輪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台灣經濟民主連合、台灣公民陣線等民間團體今天(27日)前往「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抗議中國海警船日前登檢我國籍觀光船「金廈郵輪」,指控中國背後的政治意圖一目了然,就是要藐視台灣主權與執法公權力,同時規劃推動具體性措施,號召台灣民眾停止前往中國進行非必要旅遊活動。

中國籍快艇14日在金門水域翻覆後,我國籍「金廈遊輪」於19日遭中國海警船併靠登檢,海巡署當時表示,「金廈遊輪」繞行金門海域導覽,但因烏沙角外多淺灘,所以在航行中偏向大陸地區。

台灣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表示,包括M503航線、否認金門禁限制水域等一連串舉動,是中國在挑釁台海現狀,企圖製造新現狀,以蠶食鯨吞方式架空台灣主權與民選政府的執法權力空間,我方絕不能讓中國這種溫水煮青蛙的策略奏效。

賴中強呼籲民眾若無必要就別前往中國,後續並將推出一系列活動,他說:『(原音)對於這樣侵門踏戶的行為,表達我們最大的抗議,我們的抗議方式,當然我們是民間團體,我們也不會去使用任何的武力,但我們會做的,接下來我們會有具體、非常具體的針對性措施,來個別號召大家停止一些到中國不必要的旅遊活動。』

被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的專案經理人李明哲表示,中國完全不遵守法治、不遵守台灣的主權管轄,台灣人前往中國旅行或學術交流將非常危險,因此呼籲政府應盡量倡導國人不要前往中國,並與很多外國政府協商,不要讓外國政府屈從中國壓力,將台灣人當成中國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