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北三重工地滲水釀災 侯友宜:建商列黑名單

  • 時間:2024-02-27 21: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新北三重工地滲水釀災 侯友宜:建商列黑名單
新北市三重區一處工地27日挖地下室時,突然發生滲水情形,造成附近建物些微傾斜,市長侯友宜(中)晚間到場關切,並勒令停工。(圖:中央社)

新北市三重區福隆路有工地開挖地下室,疑連續壁破洞造成滲水及附近某5樓建物傾斜,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7日)晚間到場查看並表示,建商列為黑名單並稽查其他工地。

三重區福隆路某工地在挖地下室時,突然發生滲水情形,並造成附近有建物些微傾斜,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派員到場勘查,為平衡地下水位的高低差,營造商已進行工地灌水等應變改善措施,並進行附近2棟建物的住戶撤離安置,警方也派員到場封路進行交通管制。

市長侯友宜晚間也趕赴現場了解最新狀況,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經過結構技師、土木專家評估,廠商開挖過程太過粗糙,造成隔壁住戶鄰損,立即勒令建商停工,會按建築法加重處罰,列為黑名單並嚴格稽查建商的其他工地,同時要求建商負起損害賠償,協助住戶討回公道。

侯友宜說,經工地灌水後已穩定,無立即危險,受災戶有26戶共44人已撤離並由區公所協助安置,市府會做到安全無虞才會讓住戶回家,目前讓住戶有地方好好休息。

工務局長祝惠美接受媒體聯訪時說,現在最急迫性的是先穩定住,再看怎麼把洞補起來,另包括新北土木技師工會理事長等技師都有看過周邊結構,目前看起來沒有太大影響。

媒體詢及建物是否有辦法扶正,祝惠美說,因為砂有孔隙,一旦水位慢慢回升,或許能稍微扶正,但如果要完全扶正,要看穩定度如何,工務局隨時測定傾斜狀況,目前可以確認不會再繼續傾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