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疑食物中毒1死曾於三重就醫 新北:全力配合調查

  • 時間:2024-03-27 10: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疑食物中毒1死曾於三重就醫   新北:全力配合調查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前)。(資料照/中央社)

台北市百貨餐廳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案累計多人就醫、其中1人不治。新北市政府今天(27日)上午表示,除檢驗死者檢體外,也全力配合中央與台北市的檢驗與調查。

寶林茶室發生疑食物中毒造成1人死亡,曾收治死者的新北市聯合醫院表示,患者23日到三重院區急診後由家屬陪同步行離院,但出院後情況惡化,經送台北市馬偕醫院急救仍不治。另外,新北地檢署證實,三重警分局25日已報請相驗,目前分為「相」字案,全案尚在調查,不排除任何可能。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上午在市政會議表示,患者3月23日下午至新北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急診就醫,醫院進行相關處置及檢查,並在當天下午向衛生局通報疑似食物中毒。新北市除立即通報疑似食物中毒給台北市政府外,也將檢驗報告與病歷,提供給北市府,會全力配合北市與中央的調查與採檢。

陳潤秋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類似的案件確實罕見」,目前還在持續進行其他厭氧菌的培養與檢驗。

新北市長侯友宜會後接受聯訪表示,第一時間就已經反映與追蹤病患的就醫後續,也配合中央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