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參院一票之差驚險過關 台裔蘇維思獲任命美勞工部長

  • 時間:2024-02-28 11: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參院一票之差驚險過關 台裔蘇維思獲任命美勞工部長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現任勞工部副部長蘇維思(Julie Su)( 圖) 出任勞工部長,在參院投票終於過關。(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參議院健康、教育、勞工與退休金委員會今天以1票之差,通過勞工部代理部長蘇維思出任勞工部長的任命案,為蘇維思扶正掃除障礙。蘇維思是移民第2代,父親來自台灣。

參議院健康、教育、勞工與退休金委員會(Senate Committee on Health, Education, Labor and Pensions, HELP)27日下午以11票贊成、10票反對,通過蘇維思(Julie Su)出任勞工部長的人事提名。

在經過委員會通過後,這項人事案將送參院院會等候表決。

目前擔任勞工部代理部長的蘇維思的人事案一波三折。去年2月底,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提名蘇維思接替離職的勞工部長華爾希(Marty Walsh)。

蘇維思去年也曾獲得委員會以11票贊成、10票反對通過提名,但這項人事案在參議院院會被擱置長達10個月,拜登於1月重新提名她出任勞工部長。

不過,共和黨籍議員對蘇維思缺乏勞資談判經驗頗有微詞,部分議員也質疑蘇維思的反商業立場。部分民主黨議員也有同樣看法,考慮加入共和黨同僚陣營。若蘇維思人事案要在院會通過,必須全體民主黨議員投下贊同票。

現年55歲的蘇維思在2021年7月出任勞工部副部長之前是民權律師,曾任加州勞工與勞力發展廳(California Labor and Workforce Development Agency)廳長,精通中文與西班牙文。

蘇維思為移民第二代,出生威斯康辛州,她的母親早期因買不起船票,從中國搭貨輪來美國,父親來自台灣,在她還小的時候,全家就搬遷至洛杉磯,南加州從那時起就成為她的家鄉。

若獲國會同意,她將成為拜登政府首位亞裔、也是首位華裔內閣首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