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讀賣巨人台灣試合 呂明賜3/3登大巨蛋為賽事開球

  • 時間:2024-02-28 16: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讀賣巨人台灣試合 呂明賜3/3登大巨蛋為賽事開球
曾效力讀賣巨人隊的昔日亞洲巨砲呂明賜,3月3日將登板大巨蛋為巨人隊與樂天桃猿賽事開球。(野球講古塾提供)

「TOYOTA 2024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3月2日、3日在台北大巨蛋開打,主辦單位先是釋出一波宣傳影片,重溫已拆除的台北市立棒球場,影片中喚起台灣球迷的回憶的旁白,正是昔日曾效力巨人隊的呂明賜,他也將於3月3日攜手曾同為巨人軍成員的姜建銘,一同為巨人與樂天桃猿的賽事開球。

巨人隊過去網羅不少台灣球員,最著名的台將就是「亞洲巨砲」封號的呂明賜,他效力巨人4個球季,第1年就轟出16支全壘打,讓大家印象深刻。

呂明賜回憶,1987年,民生報在高雄及台北各舉辦1場「趙士強V.S.呂明賜全壘打王對抗賽」,呂明賜在兩場對抗賽共擊出51支全壘打,剛好巨人隊業主正力亨受邀來台灣看這場比賽,就在呂明賜擊敗趙士強後,旋即決定簽約,開啟了他挑戰日職之路。

呂明賜透露,1988年升上一軍前一晚,因為當時巨人隊洋砲克羅馬提(Warren Cromartie,被球打到,他因此臨時被叫上一軍,沒想到一上一軍就被排進先發打線,他記得第1個打席,壘上有2名跑者,他面對的是養樂多隊的洋投吉布森,掌握到偏高滑球揮擊,打出3分砲,之後全壘打不斷出現,17戰10轟,日職生涯第1個球季就繳出16支全壘打,讓他有了「亞洲巨砲」、「呂怪物」的稱號,但對於生涯在一軍初亮相,呂明賜說:「剛上打擊區時,腳會發抖,很緊張。」

曾待在這支擁有傳統及人氣的名門球隊,如今巨人隊迎來90週年,再度勾起呂明賜的回憶,他坦言:「年輕的時候如果更有想法一點、更聰明一點,可能會在日本待得更久一點,看看自己可以再打到什麼程度。」

除了比賽,呂明賜也建議台灣選手可以多去觀察巨人隊選手的不同之處,例如守備、打擊、還有積極的態度,各方面都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