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阻晶片技術外流 美正重啟對應材公司中國業務的調查

  • 時間:2024-02-29 10:45
  • 新聞引據:採訪、彭博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阻晶片技術外流 美正重啟對應材公司中國業務的調查
半導體設備大廠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Inc.)(路透社/達志影像)

《彭博社》報導,美國政府正啟動新一輪的要求,要求半導體設備大廠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提供對中國客戶的出貨資料,報導認為,這凸顯美國政府為遏止晶片技術流向中國的努力。

報導指出,應用材料公司27日表示,2月間收到包括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和麻州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等多個機構,向該公司發出的多份傳票。這是2022年拜登政府開始升級制裁行動,希望阻止先進晶片流入中國時,美國商務部提出類似的要求之後,美國政府再一次開始對應材進行調查。

去年11月路透社曾報導,應材因違反對中芯國際的出口管制,正接受美國司法部調查。

應用材料公司在27日提交的文件中表示:「我們正在這些問題上與政府充分合作。」並強調:「這些事項存在不確定性,我們無法預測結果,也無法合理估計與這些事項相關的一系列損失或處罰(如果有的話)。」

報導還指出,儘管受到制裁,但預期中國對電子產品的需求以及在更嚴格的限制措施生效之前進行的補庫存效應,應用材料公司等設備製造商從中國獲得的收入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