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楊文科疑涉貪遭偵訊 國民黨支持捍衛清白 黨團批政治追殺

  • 時間:2024-03-01 12: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楊文科疑涉貪遭偵訊 國民黨支持捍衛清白 黨團批政治追殺
國民黨籍新竹縣長楊文科疑遭控涉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日舉行記者會,黨團總召傅崐萁(左3)、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右3)、立委許宇甄(左)、羅智強(右2)、徐欣瑩(左2)、王鴻薇(右)等出席聲援楊文科。 (圖:中央社)

新竹縣長楊文科因疑涉犯貪汙治罪條例而遭到偵訊並交保,楊文科今天(1日)表示自己會全力配合調查,希望司法還他清白。國民黨中央及立法院黨團都力挺楊文科,黨團更質疑這是民進黨的政治追殺、是2026年縣市長選舉提前開打。

國民黨籍新竹縣長楊文科2月29日遭新竹地檢署搜索並帶回偵訊,最後以新台幣50萬元交保。楊文科今天仍照常上班,面對媒體詢問,表示他會全力配合調查,希望司法能還他清白。楊文科:『(原音)謝謝大家的關心,因為偵查不公開,我會全力配合調查,我們期盼司法可以還我清白,公正地來審理,謝謝。』

國民黨文傳會上午透過新聞稿表示相信楊文科的能力與操守,希望檢調秉持勿枉勿縱的精神儘速釐清案件真相,國民黨也絕對支持楊文科配合司法調查,捍衛自己的清白。文傳會主委李彥秀並強調應尊重司法程序及偵查不公開的精神,在案情釐清前不應有過多臆測。

國民黨團則大陣仗召開記者會回應,總召傅崐萁強調楊文科奉公守法,並認為執政黨的手法和九合一選前對宜蘭縣長林姿妙、新竹市長高虹安如出一轍,質疑這是政治追殺。傅崐萁:『(原音)民進黨的政治司法追殺可以免以,不要看到現在藍白合、國會過半,可以全面來制衡民進黨,所有的人身攻擊、抹黑中傷全部出籠,養網軍、養側翼,用司法不斷的追殺,一向是民進黨慣用的手法。』

因傳出楊文科是因為天坑案而遭到搜索及偵訊,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指出,天坑案發生後,楊文科立刻將建商移送檢調偵辦,也至今沒有允許復工,可見其嚴謹把關,他認為從台中市長盧秀燕、基隆市長謝國樑等多位藍營縣市長近期遭到打壓是520前的政治操作。副書記長羅智強則認為這是2026年縣市長選舉已提前開打。

新竹地檢署則說明該署偵辦新竹縣政府人員疑涉不法案,檢察官於29日上午指揮法務部調查局調查官、新竹地檢署檢察事務官持法院搜索票執行搜索,並傳喚楊姓人士等相關人員到案釐清,經訊問後,認為其涉有貪污治罪條例之罪嫌重大,但無聲請羈押之必要,因此訊後諭知交保新台幣 50 萬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