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巨人軍本週末登大巨蛋 球星期待台灣棒球應援文化

  • 時間:2024-03-01 14: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巨人軍本週末登大巨蛋 球星期待台灣棒球應援文化
巨人隊明星球員坂本勇人受訪表示,很期待登上台北大巨蛋感受一下台灣獨特的棒球應援文化。(江昭倫 攝)

讀賣巨人隊本週六、日將踏上台北大巨蛋球場,與中職中信兄弟及樂天桃猿進行交流賽。巨人隊1日上午前往大巨蛋練球,球員不只稱讚大巨蛋很漂亮,看板球星坂本勇人與菅野智之更表示很想再次感受台灣獨特的棒球應援文化。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1日上午到台北大巨蛋練球,為本週六、日與中信兄弟和樂天桃猿的交流賽熱身。

一進到大巨蛋,巨人軍球員的第一印象都相當好,覺得和東京大巨蛋差不多。岡本和真:『(日文原音+翻譯)這個球場真的很漂亮,包括後面球員休息是也非常漂亮,剛在場地上稍微練習一下,現在心情就是很期待趕快早一點打比賽。』

就連總教練阿部慎之助都打趣說,希望自己是以選手身分登板台北大巨蛋。阿部慎之助:『(日文原音+翻譯)基本上這是一個非常漂亮、非常好的場地,自己現在想法,其實更希望自已不是監督,而是選手,可以在這個巨蛋比賽,如果可以的話啦,當然在巨蛋比賽非常享受。』

台灣獨特的棒球應援文化享譽國際,巨人隊看板球星坂本勇人與菅野智之也不約而同表示很想再度現場感受。坂本勇人:『(日文+翻譯)對台灣非常熱情的應援方式留下深刻印象,也覺得非常有趣,接下來明天跟後天有2場比賽,也很期待台灣啦啦隊的應援方式,為巨人隊加油的應該不多,但是對台灣這麼熱情的加油方式非常享受,也非常期待明、後天的比賽。』

巨人隊來台交流賽第一場將遭遇中信兄弟,巨人隊先發投手戸郷翔征前一天抵台時,就已經搶先到台北大巨蛋熟悉場地。他說這次來台進行交流賽很難得,又是在新球季開賽前,他會全力以赴。戸郷翔征:『(原音+翻譯)明天的比賽,對他來講,接下來也包含到後面今年球季,所以會盡可能看能不能多投幾局,還有球路上面也會做多方面測試,希望在明天比賽,等於視為非常重要、針對季前開季非常重要的比賽。』

總教練阿部慎之助表示,巨人隊過去2年的成績都是在B段班,戰績不理想,教練團在今年新球季的目標就是激發出陣中好手的實力,打出好成績,這次來台交流賽就是一個很好的測試機會,可以藉此觀察球員的表現,作為接下來巨人隊在日本職棒新球季陣容安排的參考。

即將在本週六迎戰中信兄弟,巨人隊先發投手的戸郷翔征表示,希望可以拿出好表現。(江昭倫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