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立言指監督民進黨妥處快艇翻覆案 綠營批附和中方

  • 時間:2024-03-01 14: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夏立言指監督民進黨妥處快艇翻覆案 綠營批附和中方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29日晚間在上海和平飯店會晤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國民黨提供)

正在中國訪問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在提及中國快艇翻覆事件時,宋濤指民進黨政府「草菅人命」,夏立言則說會監督民進黨政府妥善處理。民進黨今天(1日)對此表示,夏立言沒有替辛苦的海巡人員講話,還附和要「監督民進黨政府」,令台灣人感到生氣及難過,他們呼籲國民黨切勿一再陷入中國統戰框架,附和中方有損格調。

民進黨今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上次在2024台灣總統大選前的敏感時刻赴中,這次又選在金門海巡事件後訪中,甚至在中共官員扭曲事實、胡亂指控我國政府及海巡弟兄粗暴對待中國漁民時,不但沒有替辛苦的海巡人員講話,反而附和說要「監督民進黨政府」,令台灣人感到生氣及難過。

民進黨質疑,2022年8月夏立言訪中時,國民黨青壯世代發起連署反對,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也紛紛表達反對,為何這次侯友宜、盧秀燕不再提醒夏立言不要訪中?

民進黨並再次提醒國民黨切勿一再陷入中國統戰框架,也不應該抹煞海巡人員的辛苦、忘了保障漁民的權益。他們強調,若國民黨真心為了台灣,應該要捍衛海巡人員與漁民的權益,不應附和中方有損格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