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再度訪中為朱立倫鋪路? 夏立言:完全沒聽聞這方面訊息

  • 時間:2024-03-13 18: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再度訪中為朱立倫鋪路? 夏立言:完全沒聽聞這方面訊息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13日)傍晚搭機前往中國,展開七天訪中行。(趙婉淳 攝)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13日)啟程前往中國,首站抵達重慶,展開七天訪中行。夏立言傍晚在搭機前受訪表示,此行是要拜會台商,不會見到中國官方人員。夏立言也強調,此行無關聽取日前中國兩會會議結論,也不是如外傳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中行鋪路,但國民黨跟中國大陸關係良好,不排除將來有任何人去訪中。

繼上個月底訪問中國廈門、廣州、南昌、杭州、昆山、上海等地,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3日傍晚率領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羅雍勝、青年團執行長鄧凱勛、前青年團總團長康晉瑜、大陸事務部副主任鄧岱賢,再度啟程前往中國,預計拜訪重慶、成都、濟南、青島等4縣市。

夏立言在搭機前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到此次訪中時間適逢中國兩會落幕,外界解讀此行要赴中「聽結論」,夏立言說,此行主要是拜會台商,不會見到中國官方人員,「完全沒有所謂聽不聽地方結論或報告的事情」。

外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整併黃復興黨部,遭對岸質疑降低九二共識色彩,媒體詢問,此行是否要去跟中國打好關係?夏立言說,國民黨跟中國之間的關係向來非常良好,所以國共關係急遽下降的言論,完全是臆測之詞,毫無根據。夏立言:『(原音)國民黨從這麼多年來,跟中國大陸,因為基於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立場,一直有很好的對話、溝通管道,所以關係也一直良好,也因此維繫了兩岸和平安全,所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國民黨黨章、黨綱規定的,也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的精神,所以是所有的人包括朱立倫、我、從政同志,都應該要遵守,而且都會遵守的。』

媒體追問,接連訪問中國,是否在幫朱立倫訪中行提前鋪路?夏立言說,他沒有聽聞這方面的訊息,對於未來有任何人要訪問中國,都不能排除。夏立言:『(原音)主席會不會去中國大陸我現在完全不知道,可是國民黨跟中國大陸之間的關係,因為十分良好,將來有任何人去訪問,都不能排除,我沒有替主席做任何安排,我的行程,大家如果從過去看到現在,都是公開透明,我的確見到大陸的中央官員,見到三次左右,見到國台辦主任宋濤,可是這是因為他們作為地主想要歡迎我,如此而已。』

針對綠營批評夏立言訪中行是喪權辱國,夏立言拉高聲量說,有權力的人才可能賣國,國民黨作為反對黨,沒有資格也沒有條件做任何喪失中華民國主權或尊嚴的事,從來沒有這樣做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