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巨人桃猿交流賽 呂明賜姜建銘開球

  • 時間:2024-03-03 19: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巨人桃猿交流賽  呂明賜姜建銘開球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與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3日晚間在台北大巨蛋打交流賽,巨人隊總教練阿部慎之助(中)、退役好手姜建銘(右)以及「亞洲巨砲」呂明賜(左)在賽前開球儀式合影。(圖:中央社)

日職讀賣巨人隊今天(3日)在台北大巨蛋與中職樂天桃猿隊進行交流賽,賽前由阿部慎之助、呂明賜、姜建銘一起擔任開球嘉賓,3名巨人隊OB出席巨人交流賽,讓他們勾起滿滿回憶。

「2024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今天巨人隊與桃猿隊交手,賽前邀請到「亞洲巨砲」呂明賜擔任開球打者,有「怪物」稱號的呂明賜效力巨人4個球季,第一年就轟出16支全壘打;此外,開球投手是曾效力巨人的退役好手姜建銘,捕手則是巨人隊總教練阿部慎之助。

比賽中呂明賜接受聯訪時表示,開球當下站上打擊區時,「真的是回想起30幾年前在日本打球的時候,因為那時我們台灣棒球的硬體設備環境差日本很多,我去那邊打球的時候,進到球場真的是一個棒球殿堂的感覺,現在台灣也有這種球場,真的滿懷念的。」    

呂明賜回憶起,當時第一次到宮崎春訓時,第一天練習就有1萬多名觀眾進場看球,「我以為是比賽,但只有練習,巨人隊人氣非常高,拿到裝備後球衣上繡著巨人隊的球衣,球隊人氣這麼高,壓力一定會非常大,也感受到巨人隊球衣『很重』。」    

姜建銘則表示,剛剛在等待出場時,看了巨人隊90週年影片,其實自己非常感動,走上場時心情非常激動,除了跟球迷、球員一起見證台灣歷史一刻,還有巨人90週年歷史一刻,「我覺得非常榮幸。」

被問到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改變一些事情,姜建銘指出,希望自己更有智慧一點,他現在已經是業餘隊全越運動的總教練,「都會跟選手說我是可以溝通的,不想做的事情不用做,我當時不知道怎麼去做溝通,導致被改姿勢,如果那時候懂得溝通,可能情況會更好一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