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3萬人大巨蛋見證 巨人、樂天桃猿0:0握手言和

  • 時間:2024-03-03 19: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3萬人大巨蛋見證 巨人、樂天桃猿0:0握手言和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第2場交流賽3日晚間在台北大巨蛋舉行,吸引不少球迷親臨台北大巨蛋觀賽。(圖:中央社)

日本讀賣巨人隊來台交流賽,今天(3日)對決樂天桃猿,在現場30,890觀眾見證下,雙方鏖戰九局依舊戰成0:0,由於是交流賽不打延長賽,終場雙方就和局收場。巨人90週年來台交流賽最終取得一勝一和。

此役最高潮在九局下,巨人最後反攻,派出強棒大城卓三上場代打,從桃猿投手舒治浩手中大棒敲出深遠高飛球遭接殺,原本被保送站上一壘的泉口友汰來不及回到一壘,形同再見雙殺,結束比賽,雙方0:0和局收場。

樂天桃猿此役派出先發投手威能帝,主投3局飆出5K,沒有被巨人敲出任何一支安打,展現王牌投手威力。

巨人派出的先發投手則是菅野智之,同樣主投3局,雖然被敲出4支安打,甚至一度被桃猿隊攻佔二、三壘,但接著連續投出2次三振,化解危機,前3局打完,雙方0:0平手。

四局下,桃猿換投,陳冠宇登板,巨人靠著四壞以及失誤,攻佔二、三壘,幸好接下來打者打出投手前飛球,陳冠宇接殺後傳三壘,完成雙殺,沒有失分。

五局、六局、七局、八局,雙方依舊沒能突破僵局,依舊0:0。

九局上,桃猿靠著巨人投手京本真控球不穩,連同兩記保送,站上一、二壘,可惜代打邱鑫打出雙殺打,接替上場的馬傑森打出滾地球一壘遭刺殺,桃猿失去最後得分機會。

巨人九局下最後反攻,一人出局,一壘有人,代打上場的大城卓三敲出高飛球遭接殺,一壘跑者來離壘太遠來不及回到本壘,形成雙殺,比賽結束,雙方和局收場。這也是台北大巨蛋啟用以來首場和局比賽。

此役,樂天桃猿擊出8支安打,但可惜始終差臨門腳,留下多次殘壘。巨人打擊火線則遭到桃猿壓制,全場只有第九棒岸田行倫在五局下敲出唯一1支安打,但巨人投手群在面臨危機時能穩住陣腳,加上守備給力,也沒讓桃猿越雷池一次。桃猿投手黃子豪、巨人投手山崎伊織同獲MVP。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