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相岸田文雄4月訪美 4/11赴美國國會演說

  • 時間:2024-03-05 14: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相岸田文雄4月訪美 4/11赴美國國會演說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將訪問美國。(AFP/檔案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將以國賓身分訪美,並於4月10日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白宮會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今天(5日)透露,岸田4月11日將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

朝日電視台報導,林芳正今天表示「岸田首相這次正式訪美,包含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演說在內,進一步加深日美兩國密切合作,並向世界展現堅固的日美同盟,是相當有意義的事情」。

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與參議院的共和黨籍與民主黨籍領袖,於美國時間4日聯名發布聲明,邀請日相岸田4月11日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發表演說。

聲明指出:「(日本首相)這次訪問象徵著兩國對和平與繁榮,以及對促進民主、安全與穩定的國際社會的承諾。」   

岸田4月10日與拜登會晤後,也會出席白宮晚宴。

報導指出,岸田訪美的時間點對兩名領袖而言相當具有挑戰性,因為拜登很可能在今年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與共和黨籍的前總統川普展開拉鋸戰。

而岸田仍在處理日本經濟課題、能登半島地震後續事務以及自民黨內的政治獻金疑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