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銀再1家加拿大布局 金管會核准彰銀申設多倫多分行

  • 時間:2024-03-05 16: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國銀再1家加拿大布局 金管會核准彰銀申設多倫多分行
金管會5日宣布,同意彰化銀行向加拿大主管機關申請設立多倫多分行。(圖:中央社)

本國銀行在加拿大布局,目前共有兆豐、第一及中國信託等3家銀行在加拿大設有4家分行及1家子行。金管會今天(5日)宣布,同意另一家公股銀行彰化銀行向加拿大主管機關申請設立多倫多分行。

金管會指出,彰化銀行基於台加雙方經貿互動密切,是台商布局全球重點國家之一,因此為能提供台商客戶和華人良好金融服務,並分享區域經濟成長效益及多元化資產配置,擬於當地設立分行。

截2023年底,彰化商業銀行於中國大陸設有1家子行,海外設立7家分行,包括紐約、洛杉磯、東京、倫敦、香港、新加坡及馬尼拉分行,另於緬甸仰光設有1家代表人辦事處,東京分行大阪出張所預計於今年第1季開業。

加拿大為全球第10大經濟體,同時是WTO、OECD、G7、APEC及CPTTP等多個國際組織的成員國,也是唯一一個與G7其他會員國間已締結自由貿易協定的國家。台灣為加拿大在亞洲的第 6 大貿易夥伴,雙方經貿互動往來密切,且近年我國企業在加拿大投資經營規模穩健成長,是台商投資的重點國家之一。

彰銀表示,多倫多是加拿大的第一大城,也是該國的經濟金融中心,此次選擇於多倫多設立據點,主要是考量能就近為台商客戶及華人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務。

彰銀也進一步指出,加拿大的經濟發達,在 G7 國家中,人口成長最快,財政及金融制度穩健且嚴謹,金融穩定度最高。近年持續推動與他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於2023年10月與我國完成雙邊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IPA)談判,有助於我國企業在加國的投資布局。加上台灣、香港及中國在加拿大求學、經商及生活的華人數量眾多,且大都為高資產的富裕人士,在當地置產、創業投資相當普遍,這都是彰銀選擇在加拿大開拓據點的考量因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