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彭博:美國敦促盟國收緊中國獲得晶片技術管道

  • 時間:2024-03-07 08: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彭博:美國敦促盟國收緊中國獲得晶片技術管道
彭博:美國敦促盟國收緊中國獲得晶片技術管道。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彭博新聞社(Bloomberg News)6日報導,美國政府正呼籲荷蘭、德國、南韓以及日本等盟國,進一步限制中國取得半導體技術的能力。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希望日本公司限制向中國出口晶片製造所需的專用化學品,包括光阻劑(photoresist)。

一位知情人士證實了彭博社的部份報導。他說,針對中國客戶在今年銷售限制之前購買的荷蘭晶片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的裝置,美國正在向荷蘭施壓,要求阻止艾司摩爾為中國客戶提供設備的服務和維修。

報導指出,美國商務部官員是在上個月於東京舉行的出口管制會議上,提出了這個問題。日本和荷蘭希望,在考慮採取更嚴厲行動之前,評估當前限制措施的影響。

荷蘭外交部拒絕對這項報導發表評論;美國商務部和日本經濟產業省的代表沒有回應置評請求。至於艾司摩爾則是尚無法取得聯繫。

美國官員之前曾對中國為其快速成長的軍隊使用先進晶片的能力,以及其強大的處理器,表達強烈關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