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若發生首都直下型地震 估災損達217兆元

  • 時間:2024-03-15 08: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本若發生首都直下型地震 估災損達217兆元
圖為日本東京街頭。(資料照/Photo by Priscilla Du Preez on Unsplash圖庫)

日本土木學會14日公布推估若首都發生直下型地震,長期的經濟損失與資產受災合計將達1001兆日圓(約新台幣217兆元),比6年前推估的災損金額高出223兆日圓。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這是由土木、建築業相關人士、研究學者等根據過去發生大規模災害的情況,推估發生首都直下型地震後20年間的災損金額,這並未將政府等所進行重建事業的效果納入估算。

日本土木學會2018年曾公布推估首都直下型地震最壞情況的災損額為778兆日圓。這次參考311大地震(日本稱東日本大地震)震災後的經濟恢復情況等,修正數據,結果推估災損總額達1001兆日圓。

學會今後也將重新推估南海海槽巨大地震的災損金額,日後將公布。

對於發生芮氏規模7的首都直下型地震機率,日本政府地震調查委員會預估「30年內發生的機率為70%」。

日本土木學會檢討委員會主任、京都大學教授藤井聰1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除了要嚴肅面對災情的嚴重性外,希望民眾能做好抗震化等對策,盡可能減少災害。

學會指出,如果投入21兆日圓以上金額實施道路、港灣等公共建設補強對策時,估計首都直下型地震發生後的災損金額可減少369兆日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