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春節飲宴多 警政署宣導酒駕零容忍 平安回家

  • 時間:2024-01-31 16: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春節飲宴多 警政署宣導酒駕零容忍 平安回家
警政署長黃明昭表揚酒駕防制績優單位。(王韋婷攝)

冬季氣溫低,民眾聚餐可能多選擇含有酒精成分的餐飲,容易有酒駕情形。警政署今天(31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示打擊酒駕的決心,並強化政府機關防制酒駕的力量,期盼建立全民反酒駕的共識,達到酒駕零容忍,邁向零死亡願景的目標。

春節將至,民眾飲宴聚餐增加,容易發生酒駕的情況。警政署31日下午與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共同舉辦記者會,並邀請衛福部、交通部、法務部等單位一同參加,宣示打擊酒駕的決心。

記者會上播放酒駕防制宣導影片,展現取締酒駕的成果。警政署統計,2023年1至10月酒駕交通事故6,675件、造成217人死亡、8,457人受傷;與2014年相比,交通事故減少7,147件(-51.71%)、死亡人數減少317人(-59.36%)、受傷人數減少9,106人(-51.84%),可見防制酒駕已有顯著成效。

警政署長黃明昭表示,除了加強執法,也感謝交通部修法加重酒駕處罰、法務部重懲酒駕犯行,政府攜手讓防制酒駕發揮更大成效。黃明昭表示,希望建立全民反酒駕共識,達到酒駕零容忍,邁向零死亡願景的目標。他說:『(原音)所以酒駕真的影響我們生命安全非常嚴重,尤其是一個不定時炸彈,路上隨時會引爆,而且現在是年關、歲末年初、冬令時節,也是我們尾牙季各公司行號、政府部門尾牙季火紅時間,為了避免國人酒駕,甚至肇事,所以結合相關部門,衛福部、交通部、法務部、今周刊,共同加入防制酒駕宣導。』

黃明昭也表揚2023年防制酒後駕車工作督導考核績優單位,評選防制酒駕成果卓越的單位,並頒發獎勵金,獲獎單位包括台南市警察局、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苗栗縣警察局、嘉義縣警察局、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