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委收網路炸彈恐嚇信 林右昌:IP位置包括中國、已尋求協助

  • 時間:2024-03-09 16: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立委收網路炸彈恐嚇信 林右昌:IP位置包括中國、已尋求協助
內政部長林右昌 (資料照/中央社)

近日多名立委收到炸彈恐嚇信,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9日)受訪時表示,目前調查部分嫌犯使用的IP位置在境外幾個不同國家,其中也包括中國,已啟動跨國合作機制,也透過管道向中國尋求協助,警方正積極偵辦當中。

針對陸續有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及民進黨立委黃捷、王美惠、伍麗華、沈伯洋接到炸彈恐嚇電子郵件,內政部長林右昌9日出席第11屆台灣景觀大獎頒獎典禮受訪時指出,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絕對不容許任何人對國會議員有任何人身安全的威脅或恐嚇等情事,警政署已第一時間下令加強維安工作,包括場所及立委個人的人身安全,全力確保所有國會議員的人身安全。

林右昌說,目前掌握部分嫌犯的IP在境外多個國家,其中也包括中國,已啟動跨國合作機制,也透過管道向中國尋求協助,警方正積極偵辦當中。他說:『(原音)目前查起來基本上都是在境外,有在幾個不同國家,也有IP追查到是在中國境內,這部分因為都在境外,所以必須透過跨國協作,也透過管道向中國尋求協助,我想警方會全力跟國際上進行合作。』

此外,基隆東岸商場經營權之爭未歇,有民間團體「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發起連署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對此,林右昌表示,他也是基隆人,看到自己的市長被發動罷免,不是一個光榮的事情。東岸商場是非常單純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的案子,現在卻作為政治上攻防焦點,基隆人並不樂見。

對於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吳國勝說,不排除對民進黨議員進行罷免報復。林右昌回應,罷免是公民的權利,是法律賦予的權利,如果拿來做為政治惡鬥、鬥爭手段就不可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