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立倫:國民黨改革不能停 下週討論智庫改革

  • 時間:2024-03-08 14: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朱立倫:國民黨改革不能停 下週討論智庫改革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8日出席「38婦女節 煮一碗好湯」活動後受訪,強調國民黨的改革立場堅定,不能停止。(圖:中央社)

國民黨推動組織改造,整併黃復興黨部,引發黨內不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8日)強調國民黨的改革立場堅定,不能停止,黃復興的重要幹部都會留下,擴大戰力。他也指出,國民黨將在下週討論智庫的改革,未來要結合國會及地方發揮戰鬥力,並擴大社會的支持力量。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推動黨務組織改造,並在6日中常會通過將黃復興黨部併入組發會和各地方黨部,此舉引發基層不滿,傳出改組案通過後,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與副主委兼書記長張大鈞雙雙請辭。

朱立倫今天出席一場慶祝婦女節的活動後受訪,他強調,國民黨的改革一天都不能停止,黃復興的重要幹部也都會留下,讓戰力擴大。朱立倫:『(原音)我們改革的決心非常的堅定,也非常謝謝包括季(麟連)主委、張大鈞書記長全力的跟我們一起來推動改革,所有的這些重要幹部都會留下來,一起把我們的改革能夠落實,讓黃復興的戰力能夠擴大,能夠精實擴大到各個地方黨部,讓我們整個為民眾服務的決心絕對不會改變。 』

朱立倫並指出,智庫也必須改革,未來要結合地方及國會的重要議題,整合戰鬥力,並達到輕量化,以擴大社會的支持力量。他並表示在下週會有完整的討論。

至於九二共識的路線是否也會調整?朱立倫表示,有關兩岸政策,國民黨都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及黨綱的規定,持續推動兩岸交流與和平,國民黨的路線永遠都是親美、和中。

另外,針對中國越界快艇翻覆事件,朱立倫7日在金門受訪時呼籲民進黨不要製造問題,民進黨則反問朱立倫是否同意中共指責台灣海巡暴力執法?是否同意中共聲稱台灣海峽不存在台灣的禁限制水域?是否同意中方談判代表要求台灣將海巡執法人員「送中調查」?朱立倫今天表示,攻擊、抹黑或抹紅國民黨不會解決目前發生的問題,國民黨希望兩岸和平,希望以同理心、人道立場盡快解決此事,讓兩岸回復安定和平的環境,這是國民黨、也是全民的期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