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梵宗教交流 教廷公告在台舉辦國際研討會

  • 時間:2024-03-08 21: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台梵宗教交流 教廷公告在台舉辦國際研討會
梵蒂岡新聞網8日報導,教廷與輔仁大學8至9日在台北聯合舉辦國際研討會。(圖翻攝自梵蒂岡新聞網)

教廷今(8日)、明(9日)兩天與輔仁大學在台北合辦國際研討會,教廷「跨宗教對話部」副秘書長鮑霖親自出席,教廷官網與梵蒂岡新聞網也都公布此項消息,展現對台梵交流的重視。

駐教廷大使館今天透過臉書感謝,教廷在官方網站的每日新聞佈告欄(Bulletin)中,向全球公告此一消息,尤其鮑霖神父(Fr. Paulin Kubuya)曾在台灣服務多年,對台灣這片土地充滿感情,鮑霖神父此次專程來台出席對話,大家看到老朋友回來都很開心。

梵蒂岡新聞網今天報導,教廷與輔仁大學8至9日在台北聯合舉辦國際研討會,主題為「基督宗教與儒家對話:指導方針與展望」。

教廷跨宗教對話部公告指出,此次研討會目的是為天主教徒與儒學思想者之間,制定對話的正式指導方針,世界各國許多儒學專家先前已參與線上會議,分享專業知識與看法。

教廷跨宗教對話部指出,此次實體會議象徵邁出意義重大的一步,讓更多有志推動儒家與基督宗教對話的人士,有機會共同分享研究觀點。

教廷跨宗教對話部透露,會議經過討論與審視後,最後將起草指導方針,對於天主教會內外試圖與儒學者對話的個人或團體,該指導方針將是寶貴資源。

為增進跨宗教對話,鮑霖神父也在台灣總主教鍾安住、輔大副校長林之鼎陪同下,在台灣參訪了一貫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