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丹紅風波 蔣萬安:長照、醫療、社福機構都停用辣椒粉咖哩粉

  • 時間:2024-03-09 11: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蘇丹紅風波 蔣萬安:長照、醫療、社福機構都停用辣椒粉咖哩粉
台北市長蔣萬安。(資料照/中央社)

蘇丹紅辣椒粉風暴全台淪陷,連胡椒粉、咖哩粉等多樣食品也接連爆出含有蘇丹紅,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9日)受訪時指出,除了校園端、營養午餐已停用,現在擴大到長照機構、醫療機構、社福機構也都停用,並啟動專案稽查,絕對嚴格檢視、為市民朋友把關。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教育部已於昨天發函各級學校,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調味品到4月7日。

台北市長蔣萬安9日出席2024植樹節動物園相關活動時受訪指出,目前除了校園端、營養午餐已停用,現在擴大到長照機構、醫療機構、社福機構也都停用,並啟動專案稽查,絕對嚴格檢視、為市民朋友把關。他說:『(原音) 最重要是中央從源頭作法把關,中央跟地方都要負起責任,台北市嚴正以待,而且全面稽查,對食安要求是料敵從寬、禦敵從嚴,我們從辣椒粉、咖哩粉現在擴大到校園端、營養午餐停用,長照機構、醫療機構、政府機構也都停用,已經啟動專案稽查,絕對嚴格檢視、為市民朋友把關,』

對於違規廠商,蔣萬安說絕不寬貸,依法重罰,若是明知有危害人體依舊不主動通報、甚至明知檢測報告有誤,卻仍然供貨,會重罰新台幣兩百萬,未登錄相關食材,也重罰144萬。

對於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說,國際將蘇丹紅、咖啡、茶等都列為第3類致癌物,致癌風險未定,但此說法引發批評,他晚間致歉表示,絕無要禁用咖啡、茶葉,蘇丹紅也不能用於食物。蔣萬安強調對此說法不認同,認為必須非常嚴肅看待,問題發生就要面對問題、即刻做改善,避免未來事情再次發生,希望中央即刻對外說明清楚,接下來要如何處理已爆發的食安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