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門」角逐奧斯卡紀錄短片 導演盼國際更認識台灣

  • 時間:2024-03-09 15: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金門」角逐奧斯卡紀錄短片 導演盼國際更認識台灣
導演江松長憑「金門」入圍第96屆奧斯卡獎最佳紀錄短片。(CNEX提供/中央社)

第96屆奧斯卡獎將於美國時間10日在洛杉磯登場,台裔美籍導演江松長憑「金門」入圍最佳紀錄短片。江松長出席在美國的記者會表示,希望透過影片讓國際更認識台灣並倡議和平。

文化部駐洛杉磯台灣書院8日為入圍團隊舉辦記者會,江松長、出品單位CNEX公司董事長蔣顯斌、執行長陳玲珍及製作團隊出席分享創作過程與入圍感想,並與台灣曾獲2019年奧斯卡科學技術成就獎的馬萬鈞,及台灣首名擔任奧斯卡科學技術獎評審的吳采頤委員與談。

台灣書院主任簡德源表示恭賀外,也提到文化部目前推動「黑潮計畫」促進台灣影視產業拓展國際市場,奧斯卡獎是全球注目的重要獎項之一,台灣作品睽違23年再入圍,展現台灣的創作能量,祝福「金門」能順利獲獎。

江松長表示,能進入最終入圍名單是對電影工作者最大肯定,拍攝本片希望得到國際對台灣的認識,也倡導和平,就如收到來自古巴、韓國的觀眾回應寫道,「雖然不是他們的歷史,但透過鏡頭可以完全理解。」    

CNEX公司董事長蔣顯斌分享,影片選擇以金門當起點,講台灣的故事,透過短片讓不認識的人交流;執行長陳玲珍則表示,此片透過人文思考和平,深刻理解台灣在動盪中所面臨的挑戰,入圍奧斯卡獎是對團隊最大的肯定,讓台灣電影及故事可以在國際發光。

延伸閱讀

拍《金門》問鼎奧斯卡 江松長:想呈現台灣人的複雜跟掙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