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 王必勝:將從源頭阻絕

  • 時間:2024-03-09 17: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 王必勝:將從源頭阻絕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 (圖:中央社)

全台淪陷蘇丹紅辣椒粉風暴,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今天(9日)表示,「會從源頭阻絕做起」,將從嚴管理,現在邊境100%逐批查驗,若驗出就禁止進口,且會把時間拉長,才能嚇阻這類事件。

含致癌物蘇丹紅的中國辣椒粉全台流竄,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持續和地方衛生單合作加強查緝,今天公布最新結果,截至3月8日,共計下架及封存辣椒粉及其產品15萬2072.8公斤。

食安風暴持續擴大,王必勝下午出席腦庫與神經退化研討會,並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強調,「會從源頭阻絕做起」,除禁止部分問題廠商進口,接下來就是根據過去資料、抽驗結果,一層一層把問題產品找出來。

王必勝指出,將從嚴管理,包括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列出的57種具食安風險疑慮化學物質都會納入討論,讓規定更嚴格,現在邊境不分來源國,100%逐批查驗,若驗出就禁止進口,且會把時間拉很長,才能嚇阻這類事件。

自去年12月11日起,邊境對中國辣椒粉採100%逐批查驗,查驗符合規定後,才得輸入,預計執行至今年6月10日;並針對中國輸台辣椒粉不合格的21家出口商及製造廠,自2月20日起暫停受理輸入查驗3個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