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談判近16年 歐洲自貿聯盟承諾15年內向印度投資千億美元

  • 時間:2024-03-10 17: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談判近16年 歐洲自貿聯盟承諾15年內向印度投資千億美元
印度與4個歐洲國家組成的自貿聯盟10日簽署一項增進貿易和投資的經濟協議。(圖:freepik)

印度與4個歐洲國家組成的一個貿易聯盟今天(10日)簽署一項目的在增進貿易和投資的經濟協議,為將近16年的談判畫下句點。

印度貿易部長戈雅(Piyush Goyal)表示,該協議對於由瑞士、挪威、冰島和列支敦斯登(Liechtenstein)組成的歐洲自由貿易聯盟(European Free Trade Association, EFTA)來說,是一項具有約束力的協議,將在15年內向擁有14億人口且快速增長的印度市場投資1,000億美元。

戈雅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一項現代貿易協議,對所有5個國家來說都是公平、公正且雙贏。」

瑞士經濟事務負責人帕梅林(Guy Parmelin)表示,這項協議是21輪談判的成果,他指印度為擁有巨大貿易和投資機會的市場。

印度在過去2年中已與澳洲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簽署了貿易協定。印度官員表示,與英國談判的協議已進入最後階段,並指這些都是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為了在2030年之前,達到年出口1兆美元目標的一部分努力。

歐洲自由貿易聯盟成立於1960年,是一個促進貿易的組織,當時是希望可以超越歐洲經濟共同體(EEC,歐盟前身)。歐洲自貿聯盟目前是世界第十大貨物貿易國和第五大服務貿易國,並且已與歐盟以外的40個國家和地區簽署約30項貿易協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