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關係法45週年 孫曉雅:合作友誼是美台最佳註解

  • 時間:2024-03-10 18: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台灣關係法45週年 孫曉雅:合作友誼是美台最佳註解
美國在台協會(AIT)10日在台北舉辦音樂會,處長孫曉雅(左4)與會。(圖:中央社)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5週年,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10日)舉辦音樂會,處長孫曉雅表示,美台人民夥伴關係堅若磐石,感謝音樂家投入技藝,並以身為文化特使的角色體現合作與友誼精神,正是美台關係的最佳註解。

美國在台協會今天在台北舉辦音樂會,孫曉雅及多名駐台代表與會。音樂家們展現民謠、弦樂、爵士樂等演出內容,融合傳統與現代曲目呈現跨文化藝術作品。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5週年,孫曉雅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藉音樂會讓各界有機會歡慶台灣關係法簽署45週年。

孫曉雅指出,台灣關係法奠定堅實基礎,讓美台得以延續雙方在商業、文化及人民彼此間的各項關係,美國在台協會是依台灣關係法而設立,因此這場音樂會也是AIT的45歲生日慶祝活動。

她說,回顧過往45年,美台人民之間堅若磐石的夥伴關係,再次體認文化交流對於打造人民與人民之間的情誼,有著多麼深遠的影響。

談及1940年起,美國國務院在推動各項全球交流計畫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孫曉雅表示,這些交流計畫讓參與者深入了解外國文化,並跨越國界、建立深刻長久的人脈連結,至今台灣已有3000多名學友參與過這些交流計畫。

孫曉雅表示,今天的音樂會證明國務院與AIT所推動的各項文化交流計畫,包括「青年領袖交流計畫」、「OneBeat一拍國際音樂家駐村計畫」、「全球領袖人才參訪計畫」和「中央舞台」,都有著深遠且歷久不衰的影響,受邀表演者多數參與過上述交流計畫,感謝音樂家用心投入精湛技藝,並以身為文化特使的重要角色體現出合作與友誼的精神,正是美台關係的最佳註解。

她指出,要理解人性,最迷人最有力方式便是透過文化,進入劇場、透過看電影、聽流行音樂,就知道人們為何開心、渴望何種改變、甚至為何憤怒,因為一切都在文化裡,尤其在人們能夠自由公開回應社會議題、且無須擔心遭受迫害的民主社會當中,更是如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