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Uber Eats要併購foodpanda可嗎?公平會:得先辦公聽會

  • 時間:2024-03-11 12: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Uber Eats要併購foodpanda可嗎?公平會:得先辦公聽會
公平會主委李鎂。(圖:中央社)

日前路透社引述德國經濟周刊報導,foodpanda母公司最近幾個星期一直在討論,以高於10億美元的價格,將台灣事業出售給Uber Eats,但Uber Eats最近取消深入談判。儘管尚未定案,但兩大平台如果要在台灣合併,市占率高達8成,能否過公平會這一關?對此,公平會主委李鎂今天(11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答復立委質詢時表示,若兩家最後要合併,由於是社會矚目案件,必須先舉辦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後才會審查。

李鎂說:『(原音)我們到時候要看它整個結合計畫,同時會進一步了解雙方的合作內容,那基本上我們對這麼重大而且社會矚目的案件,我們在審查的時候會舉辦公聽會,也會邀請相關的業者、同業競爭,包括學者、上下游關係,以及其他的團體,會徵詢多方的意見之後,再由委員會來討論,也包括會邀請消費者團體。』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也指出,目前國內共有14萬外以上外送員,大多屬於這兩大平台,但外送員到底是僱傭或是承攬關係,攸關外送員權益,公平會也要一併考慮,且若真的合併,公平會也要有附加條件,畢竟從供貨商、外送商家及外送員屆時都毫無議價能力。

李鎂指出,如果兩大外送平台真的申報結合,公平會會徵詢相關事業團體及部會意見,就限制競爭是否不利益等問題進行多方面評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