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提案解決南海爭端 菲律賓:不符合國家利益

  • 時間:2024-03-12 10: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中國提案解決南海爭端 菲律賓:不符合國家利益
南沙群島具有主權爭議,其中的仁愛礁(Ayungin)菲律賓派有駐軍,並稱其為仁愛暗沙(Second Thomas Shoal)。(路透社/達志影像)

菲律賓外交部今天(12日)表示,他們收到了中國幾份與海事有關的提案,但補充說,他們不會考慮這些提案,因為它們不符合菲律賓的國家利益。

菲律賓外交部說,在這些中國的提案中,其中一項「堅持採取被認為是默認或承認中國控制和管理(仁愛暗沙)的行動」,而菲律賓不會考慮這類提案,因為這違反其憲法或國際法。

菲律賓外交部是在回應馬尼拉時報(Manila Times)一篇報導,該報導引述一名匿名的高階中國官員指出,北京提議讓南海爭議地區情勢正常化,面臨菲律賓政府的「不作為」。

菲律賓外交部在聲明中寫道:「從一開始,外交部就希望強調,菲律賓正以最大的誠意和善意進行這些秘密談判」,「因此,我們對中國披露我們雙邊討論的敏感細節感到驚訝。」

馬尼拉時報引述中國官員指出,中國提出了11份概念文件,提出管理仁愛暗沙(Second Thomas Shoal)和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漁權問題的方式。

菲律賓外交部則否認中國官員的說法,表示「菲律賓政府絕對沒有忽視中國的提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