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若再次選上 川普稱將釋放國會山莊暴動者

  • 時間:2024-03-12 13: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若再次選上 川普稱將釋放國會山莊暴動者
圖為美國前總統川普支持者2021年1月6日試圖衝進國會山莊。(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1日承諾,將釋放因參與2021年美國國會山莊襲擊事件而入獄的人,作為他若再度當選的第一項舉措。他並稱這些人是「人質」。

這些暴動者在川普的慫恿與他有關選舉舞弊的虛假主張煽動下,於2021年1月6日襲擊國會山莊,企圖阻止政權移交給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

根據美國司法部上週發布的最新數據,在事件後的38個月內,有1,358名被告遭到起訴。大約500人已經被判刑入獄。

川普在他的真相社群(Truth Social)網站上貼出相關評論,並額外承諾將關閉與墨西哥的邊界,作為他若再次當選將採取的首要行動一部分,但未提供細節。

川普在11日晚間寫道:「我當上你們下屆總統的首批行動,將是關閉邊界、開採更多石油(Drill Baby Drill),以及釋放被錯誤監禁的1月6日人質。」

川普先前曾對假設他當選後在辦公室的第一天發表評論、他在去年12月一場電視轉播的市民大會上誓言,他不會成為一位獨裁者,「除了第一天以外」。

這不是川普第一次把他被監禁的支持者稱為「人質」,也不是第一次主張他們應該被釋放。

今年1月,川普在愛荷華州的一場競選活動上,請求拜登釋放1月6日「人質」。

川普正面臨4項刑事指控,包括2項他在輸給拜登後,試圖推翻選舉結果,當中一項是聯邦的訴訟,一項是喬治亞州的訴訟。

川普現在幾乎篤定成為共和黨的總統提名人,他的最後一位對手海利(Nikki Haley),在川普壓倒性地贏得初選後已宣布退選。

川普堅稱,他在共和黨基層選民中獲得的支持,因為他的法律爭議而提升,而非受到傷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