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考量台灣有事奪島軍演 日將領:防範戰爭意義深遠

  • 時間:2024-03-12 16: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考量台灣有事奪島軍演 日將領:防範戰爭意義深遠
日本自衛隊將領北島一表示,在日本九州及沖繩實施奪回離島訓練,為防範戰爭於未然的意義極為深遠。(圖:陸上自衛隊弘前駐屯地官網)

日本與美國考量到「台灣有事」(台灣發生事態)在日本九州及沖繩實施奪回離島訓練,日本自衛隊將領表示,「為防範戰爭於未然的意義極為深遠」。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美聯合訓練名稱為「鐵拳」(Iron Fist),從2006年起一直在美國本土舉行,2023年首度移師日本境內。

今年考量到「台灣有事」實施的奪回離島訓練中,日本陸上自衛隊與美軍陸戰隊將領今天(12日)一起在沖繩縣一處訓練場舉行記者會。

陸上自衛隊負責離島防衛的水陸機動團團長北島一陸將補(相當於他國陸軍少將)說,這次訓練是向全世界展現在日美同盟面前,假設就算侵略日本也將以失敗告終,「為防範戰爭於未然的意義極為深遠」。美軍將領也表示,由於技能容易衰退,保持熟練度很重要。

「鐵拳」聯合訓練10日也在鹿兒島縣沖永良部島實施,陸上自衛隊表示,這是自衛隊與美軍首度在該島進行聯合訓練。產經新聞報導,北島一說,「我國正面對二次戰後最為嚴峻的安全保障環境」。

今年的日美「鐵拳」聯合訓練考量到釣魚台列嶼(日方稱尖閣諸島)及「台灣有事」,希望透過日美合作在距實際地點較近的環境進行訓練,除了能提升在日本西南群島的因應能力外,也有牽制中國的意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