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3大電信加入短碼簡訊 數位部:有專屬號碼可防詐

  • 時間:2024-03-12 22: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3大電信加入短碼簡訊 數位部:有專屬號碼可防詐
數位部今天(12日)晚間發布臉書貼文,說明3大電信業者均加入短碼簡訊行列,共同提高社會的數位信任。(圖 : 數位部臉書)

數位部今天(12日)表示,3大電信都加入短碼簡訊的行列,例如,123開頭的中華電信、935開頭的台灣大哥大,和888開頭的遠傳電信,民眾未來只要收到這些號碼開頭的6碼簡訊,就知道來自電信公司,感謝電信業者和數位部一起源頭防詐。

數位部今天晚間發布臉書貼文,說明3大電信業者均加入短碼簡訊行列,共同提高社會的數位信任。

至於何謂短碼簡訊,數位部說明,短碼簡訊的發訊號碼,和民眾平常使用長達10碼的私人門號不同,它是由3到6位數的號碼組成,號碼的申請和發送都有層層把關,因此無法被偽冒竄改,概念上就好比社群平台的藍勾勾認證一樣。

數位部舉例說明,像是數位部111的政府專用短碼簡訊平台、疾管署防疫專線1922或是警政署反詐騙專線165等短碼,都是僅此一家、絕無分號。

數位部指出,台灣3大電信業者也都開始使用6碼專屬短碼。例如,123開頭的中華電信、935開頭的台灣大哥大和888開頭的遠傳電信,以後民眾只要收到這些號碼開頭的6碼簡訊,就知道是來自電信公司的訊息,不用再費心猜疑真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