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鐵公司化1、2月成績單公布 營收51.74億、日運量64.3萬較去年同期成長

  • 時間:2024-03-13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台鐵公司化1、2月成績單公布 營收51.74億、日運量64.3萬較去年同期成長
台鐵公司董事長杜微13日在台鐵模範勞工表演典禮上,公布台鐵公司化後今年一、二月成績單,包括準點率提升到96%,運量每天達64.3萬人次,營收達51.74億,都較去年同期成長。(江昭倫 攝)

台鐵今年一月起公司化,台鐵公司董事長杜微13日在台鐵模範勞工表演典禮上,公布一、二月成績單,包括準點率提升到96%,運量每天達64.3萬人次,營收達51.74億,都較去年同期成長,表現亮眼。

台鐵公司13日上午舉辦五一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典禮,今年共有68位台鐵員工獲得肯定。出席頒獎典禮的台鐵公司董事長杜微,除了向所有獲獎人表達感謝致意,也推崇獲獎員工是引領台鐵服務更好的標竿模範。

杜微也提到,台鐵在今年元旦正式公司化後,有了好個開始,像是今年1、2月提供的座位數、旅客運量與營收都較去年同期成長,尤其營收已經來到51.74億,表現確實非常好。杜微:『(原音)實際的運量方面,比較去年同時期每天運送大約60萬旅客,今年我們已經來到64.3萬人每天的旅客量,這也表示在疫情過後,大家對於台鐵公司提供服務的信任是有成長。在營運收入方面,去年同期我們一共收到47.16億,今年同期我們已經成長到51.74億。』

此外,今年1、2月台鐵準點率表現同樣很亮眼,突破96%以上,未來還會繼續努力進步。

杜微也舉剛落幕的台灣燈會為例,由於今年燈會在台南,其中一展區靠近台鐵沙崙站,台南沙崙線在台灣燈會期間一共疏運了370萬人次,單就沙崙站一個車站就輸運了近45萬的人次流量,代表台鐵公司並不是服務在某一特定旅客階層,在偏鄉、偏遠小站,同樣提供很好的服務。

交通部次長胡湘麟也受邀出席台鐵模範勞工頒獎典禮,胡湘麟恭喜所有獲獎人員,也肯定台鐵今年轉型公司化掛牌之後,包括運量、營收都有顯著成長。胡湘麟也不忘期許台鐵公司員工,台鐵邁向公司化後,進入嶄新階段,安全、安定、轉型是公司化設定的目標,期許員工抱持時俱進的服務觀念,大家共同打拼,齊心協力,勇於改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