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滴滴出行在美IPO涉詐欺 法官:須面對投資人告訴

  • 時間:2024-03-15 14: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滴滴出行在美IPO涉詐欺 法官:須面對投資人告訴
中國叫車服務公司滴滴出行。 (AFP)

美國法院指出,滴滴出行涉詐騙投資人須面對法律告訴,因這家中國網路叫車平台隱瞞和違抗中國政府延後2021年初次公開募股(IPO)、直到解決其網路安全和隱私疑慮為止的命令。

路透社報導,美國曼哈頓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凱普蘭(Lewis Kaplan)14日在長達54頁的法院文件中指出,提起集體訴訟的投資人充分辯稱,在2021年6月30日籌募逾44億美元(約新台幣1388億元)的IPO中,滴滴出行(Didi Global)和多名官員意圖詐騙他們。

這次募資讓滴滴出行市值約達675億美元。

凱普蘭表示,據稱想在政府打壓中國科技公司前出售美國存託憑證(ADRs)的念頭,讓滴滴出行和這些官員在「美國對中國企業IPO高估值的窗戶」關閉前,依據「具體及個人經濟動機」以進行公開募資。

滴滴出行的律師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投資人的委任律師也未立即做出類似評論。

凱普蘭也拒絕駁回對銀行協助滴滴出行公開募資的賠償訴求。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2021年7月禁止滴滴出行註冊新用戶,並要求將Didi Travel應用程式(app)自智慧型手機app商店中移除,導致滴滴出行股價重挫。

滴滴出行2021年12月宣布自美國下市的計畫。隔年7月,監管機構對滴滴出行罰款12億美元。

根據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LSEG)資料,滴滴出行目前市值約190億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