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滴滴正式宣布遞件 申請10天後自美股下市

  • 時間:2022-06-06 20: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滴滴正式宣布遞件 申請10天後自美股下市
中國網約車龍頭「滴滴出行」表示,已向美申請10天後正式從紐約證交所下市。(AFP)

因赴美上市觸怒中國官方的網約車龍頭滴滴出行宣布,公司已於2日正式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表格,申請10天後正式從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下市。

綜合中國財經媒體今天(6日)報導,滴滴出行公告,公司已於6月2日正式提交申請表格,從美國存託股票(ADS)下市,自此不再於紐交所等美國交易所上市交易。但滴滴在美國發行的存託憑證(ADR)將轉為一級憑證,可繼續在美國進行場外交易。

滴滴出行5月23日舉行臨時股東會,公司當時指稱,股東會上有96%的票數支持從NYSE下市。隨後,滴滴出行便將這一決議提交給美國監管機構。

滴滴出行隨後在公告中表示,待公司「恢復正常營運」後,可能會尋求在另一處證券交易所上市,因此公司認為在「實際可行的情況下」盡快下市,並完成「必要的整改措施」,對股東最有利。

2021年6月30日中共百年黨慶前夕,滴滴出行不顧中國官方疑慮及反對,執意在美股上市,徹底惹怒中共高層。此後,滴滴出行便被中國國家網信辦執行網路安全審查,旗下25款app被全面下架,更被扣上「以資安通敵」的帽子,備受中國輿論攻擊。

同年12月,滴滴出行即傳出在中國國家網信辦要求下,制定從美股下市的具體計畫,使中國官方成為這一舉措的背後主導力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