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昔日真心換絕情 彭斯公開表態不會支持川普

  • 時間:2024-03-16 06: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昔日真心換絕情 彭斯公開表態不會支持川普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公開表態不會支持川普。( AFP/檔案照)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5日表示,他不會支持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他這位前老闆正在競選要重返白宮。

彭斯在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說,「我今年不會支持川普,這應該不足為奇」。

美國媒體稱這項聲明是「爆炸性新聞」和「令人震驚」,儘管事實上自從卸任以來,他們之間的深刻分歧已兩人分道揚鑣,如果川普獲得彭斯支持才是意外。

自從川普試圖施壓彭斯來協助他扭轉2020年大選敗給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之後,兩人就變得疏遠,川普並在彭斯不贊同這項計畫後,多次在社群媒體抨擊他。

在川普和他的盟友多次企圖顛覆大選結果失敗後,時任總統川普指揮一群支持者前往國會大廈遊行,他們洗劫了國會,有些人高喊「絞死彭斯!」

64歲的彭斯告訴福斯新聞,川普「正在追求和表達一項與我們執政4年來的保守議程不一致的議程」。

在彭斯發表這番言論的前幾天,川普已贏得足夠的黨代表票,確保了他將在11月挑戰拜登的共和黨提名。

在2024年總統大選前的共和黨初選中,彭斯是川普的早期競爭對手之一,但他在去年10月因民調未能達到兩位數而退選。

雖然還有幾位第三政黨的候選人參選,但彭斯並未透過他的支持對象,不過他表示絕對不會投票給本週獲得民主黨提名的拜登。

在國會大廈暴亂之前,彭斯為川普提供了多年堅定不移的忠誠服務。但在2021年1月6日發生這起事件後,彭斯稱川普的行為「魯莽」,表示他們「危及了我和我的家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