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衛福部立院報告兒虐案 將聚焦檢討社安網

  • 時間:2024-03-16 19: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衛福部立院報告兒虐案   將聚焦檢討社安網
衛福部次長李麗芬 (資料照片/中央社)

1歲男童疑遭保母虐死案震驚社會,立院衛環委員會18日將舉行專案報告。衛福部次長李麗芬今天(16日)表示,主題將針對社安網進行檢討,這是中央跟地方都認為要趕快動起來的部分。

1歲男童疑遭保母虐死案,各界撻伐聲浪不斷,衛生福利部昨天召開檢討會,提出8大精進作為,包括出養必要性應由地方政府進行評估等,並請雙北市府及兒福聯盟10天內提供更具體書面報告。

衛福部18日並將到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專案報告兒虐案檢討內容。次長李麗芬今天傍晚接受媒體聯訪說明,這次兒虐案發生後,各界質疑已執行2期的社安網到底哪裡破洞、失靈,所以主題將針對社安網進行檢討。

李麗芬表示,屆時將詳盡解釋整個社安網計畫的執行情況,包括衛福部、法務部、勞動部、教育部等部會在社安網中所做的努力、相關指標的達成情況等,最重要的是接下來如何精進。

由於目前兒虐案正在司法偵查階段,李麗芬表示,專案報告將把焦點擺在行政端的策進作為,除衛福部連日召開相關檢討會議內容,重點是中央跟地方如何趕快動起來,合作協力好好落實;若立委認為有任何不足之處,無論是質詢、索取資料,甚至到立委辦公室進一步說明,都會全力配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