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地警方於太子港展開行動 打擊暴力幫派

  • 時間:2024-03-17 12: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海地警方於太子港展開行動 打擊暴力幫派
海地幫派首領謝里齊耶(Jimmy Cherizier)。(路透社/達志影像)

海地當局16日表示,海地警方在惡名昭著的幫派領袖、綽號「烤肉」的謝里齊耶(Jimmy Cherizier)控制的太子港社區查獲了槍枝,並清除了路障。此次行動導致數名幫派份子死亡。

海地警察工會拉札瑞(Lionel Lazarre)說,國家警察部隊15日晚間進入德爾馬斯(Delmas)社區,目的是疏通道路。

拉札瑞說,幾名「黑幫」死亡。警方隨後發表聲明指出,警方與謝里齊耶的幫派成員交火,查獲槍枝,並成功疏通道路。

聲明中寫道:「警方正在執行新的戰略,旨在收復這些武裝幫派近幾天佔領的部分地區,以促進和平公民的自由行動」,但他沒有提供細節。

一名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執法部門16日上午正在進行另一次行動,試圖重新控制首都的主要港口。幫派份子搶劫了港口的多個貨櫃。

由於暴力事件,這座港口自3月7日起一直關閉。

海地民眾近幾天一直處於緊張狀態,等待著一個過渡性行政機構。這個機構旨在恢復這個遭受幫派暴力破壞、基本上與外界隔絕的貧困國家的穩定。

一些人希望這個過渡委員會可以填補卸任總理亨利(Ariel Henry)留下的空缺。亨利在幫派控制了太子港80%地區的壓力下辭去總理職務。

然而,許多人譴責這個獲得加勒比海共同體、聯合國與美國的支持、即將成立的過渡委員會。

海地擁有悠久且殘酷的外國干預歷史,從20世紀初期長達20年的美國佔領,到2010年與聯合國維和部隊有關的致命霍亂疫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