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不排除對國會改革提復議  藍:拿不出版本想翻桌

  • 時間:2024-03-17 15: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綠不排除對國會改革提復議  藍:拿不出版本想翻桌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17日表示,國會改革全民重視,國民黨團絕對會持續推動。

立法院21日排審國會改革相關法案,民進黨團盼先開公聽會等民進黨團版本,不排除提復議,讓國會改革法案無法排審。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天(17日)表示,民進黨團自知理虧,拿不出版本就想翻桌破局,國會改革全民重視,國民黨團絕對會持續推動。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1日排審攸關國會改革相關修正草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希望先召開公聽會,等待民進黨團版本併案審查,若國民黨團執意而為,他會把所有國會改革法案復議,這樣也無法排審,「有需要動干戈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天受訪表示,民進黨團速度比別人慢,跟不上節奏,無法回應民意,還要其他人等,還打算要對國會改革相關法案全部提復議,這不就是要翻桌的意思嗎。

洪孟楷指出,在議事攻防上,民進黨團的動作,國民黨團也都有沙盤推演,如果民進黨團執意如此,也不一定可以得分,反而讓民眾看出民進黨團的國會改革是玩假的,只想拖延時間。

洪孟楷表示,民進黨團現在自知理虧,拿不出自己的國會改革版本,就想要用翻桌的方式,破壞整個局,這絕對不是執政黨該有的態度。國民黨團就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國會改革是全民高度重視的議題,也是制衡行政權的第一步,拒絕一黨獨大,絕對會持續推動,盼執政黨莫再頑固抵抗。

對於柯建銘表示希望先開公聽會,洪孟楷說,「柯建銘是內行人講外行話」。國民黨召委排審法案,但是否要安排召開公聽會,是大家的權利,不是非要國民黨召委才能召開,民進黨召委也可以召開。

洪孟楷指出,如果民進黨覺得國會改革的公聽會很重要,大可在民進黨召委輪值會議主席時,就可以安排,甚至還可以要求由行政部門召開公聽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