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iOS 18擬導入AI 蘋果與谷歌商談借力Gemini

  • 時間:2024-03-18 15: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傳iOS 18擬導入AI 蘋果與谷歌商談借力Gemini
外媒報導指出,蘋果公司正和谷歌進行商談,讓谷歌開發的人工智慧模型Gemini導入iPhone,支援部分的AI功能。(圖:unsplash)

彭博社今天(18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公司(Apple)正和谷歌(Google)進行商談,讓谷歌開發的人工智慧(AI)模型Gemini導入iPhone,支援部分的AI功能。

該報導補充說,蘋果最近也與微軟(Microsoft)投資的人工智慧公司OpenAI進行了討論,並考慮使用其AI模型。

根據彭博社報導,蘋果和谷歌正在積極進行談判,以尋求谷歌授權,讓Gemini支援今年新款iPhone中的部分新功能。

報導並稱,儘管蘋果自家開發的AI模型將應用在即將推出的iOS 18系統中,但蘋果也在尋找合作夥伴,來支援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功能,包括根據簡單的提示來產生圖像和撰寫文章。

彭博社表示,雙方尚未達成最終的人工智慧協議,或決定將以什麼品牌名稱推出,並補充說,在蘋果預計於6月舉行的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前,不太可能宣布任何協議。

蘋果、谷歌和OpenAI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相較於對手微軟和谷歌,蘋果在推出生成式人工智慧方面進展緩慢,微軟和谷歌都已經把這項可以依據簡單字詞,產生有如人類反應的科技應用在它們的自家產品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