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道客運運價響漲聲 王國材:中長途影響大研擬部分補貼

  • 時間:2024-03-19 15: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國道客運運價響漲聲 王國材:中長途影響大研擬部分補貼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19日)下午到立法院接受施政總質詢交通組詢答。(趙婉淳 攝)

國道客運業者積極爭取近18年未調整的運價,客運公會向公路局提出調漲方案,漲幅為7到23%。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19日)對此表示,中長途可能影響較大,這部分公路局有方案,可能會部分補貼,不讓票價調太高,目前朝這個方向,等待交通費率委員會審查結果。

國道客運運價已經將近18年未調漲,中華民國公共汽車客運公會全聯會去年起多次提出調漲方案,今年3月初提送最終版本,中長途、短途3排椅漲幅約23%,短途4排椅漲幅約7%至11%。

交通部長王國材19日到立法院接受施政總質詢交通組詢答前受訪表示,國道客運大概17、18年沒有調整,這次客運公會希望漲幅7到23%,相關方案已經送交通費率委員會審查,看委員大家的看法,等待審查結果。王國材:『(原音)國道有些是短途,比如桃園到台北或基隆到台北,這在TPASS都已經吸收,其中中途、長途部分,可能影響較大,這部分公路局有方案,可能會部分補貼,不讓票價調太高,目前大概朝這個方向,最重要還是交通費率委員會審查結果再因應,做相關措施。』

此外,桃園機場日前因為南跑道年度歲修,導致航班大塞機,王國材說,明天(20日)下午3點在桃園機場會宣布結果。媒體追問,屆時是否公布相關人員究責?王國材表示,明天(20日)就會知道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