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管會核准滙豐辦理高端財管 共12家銀行加入戰局

  • 時間:2024-03-19 16: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金管會核准滙豐辦理高端財管 共12家銀行加入戰局
金管會開放銀行及券商申請辦理新台幣資產超過億元的高資產客戶財富管理業務,19日宣布核准滙豐銀行開辦,累計已有12家銀行獲准辦理。(Pixabay)

金管會2020年8月推出「媲美星港」的財管2.0方案,開放銀行及券商申請辦理新台幣資產超過億元的高資產客戶財富管理業務。高端財管吸引國銀和外資銀行陸續向金管會申請,成為兵家必爭。金管會今天(19日)宣布,核准滙豐銀行在台灣辦理高端財管,迄今金管會已核准12家銀行。

根據金管會銀行局日前公布,截至2024年1月底止,有10家銀行正式開辦財管2.0業務,審核通過億級以上高資產客戶數合計達7328人,較前一月又增加276人,增幅3.3%,高資產客戶資產規模(AUM)達8808億,較去年同期的4705億大幅擴增。

金管會19日再核准滙豐(台灣)商業銀行辦理高端財管業務。金管會表示,在審核過程中,金管會也對滙豐銀行主要業務負責人進行面談,考量該行在人才培育與配置、商品研發、客戶投資風險管理等相關資源或資訊系統的投入,已提出相關具體規畫,並建置本項業務責任地圖及負責本項業務高階管理階層重大違失案件的問責機制,強化董事會督導管理責任,因此予以核准。金管會也認為,滙豐(台灣)母行為國際性大型銀行,同意該行辦理高資產客戶財富管理業務,有利於將國際辦理財富管理的經驗引進台灣,持續推動整體產業發展。

滙豐銀行也表示,成為台灣第一家獲得金管會核准開辦「財管2.0」高資產財富管理業務的外銀子行,未來將持續聚焦於平台與系統、產品、旗艦型理財中心與人才等四大項目投資,具體展現滙豐集團深耕台灣的承諾。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董事長紀睿明(David Grimme)表示,台灣是滙豐集團在亞洲的重點發展市場之一,也是滙豐積極推動成為亞洲領先的財富管理銀行所不可或缺的據點。滙豐於2021年承諾將於5年間投入35億美元發展亞太區的財富管理業務,其中也包括台灣。因此,身為台灣唯一全球化佈局的專業財富管理銀行,滙豐銀行積極遞件申請財管2.0業務,力求實現持續投資台灣市場的決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